用逃避来面对

1993年,中国某村落。佛祖一个潇洒的挥手,我又轮回到了人间。

走的那天,他说:“万物皆有规律,循环往复,想要圆满,终归是要经历,走不开。”
走开走不开,都是我的抉择,也是我的手段,深入骨子里了

我再回到家里的时候,母亲笑着,没力气出声,父亲扬着嘴角,弯着眼睛,却也没有出声,家里人的喜悦,都有杂色。只有我的啼哭,还能打破空气里凝结的五味杂陈。我知道我走的那天,没有告诉他们,我没说我去哪儿了,他们也慌了神,不知所措。最后说是找到了,却始终没有见到我,母亲哭的歇斯底里,父亲只顾在一旁流泪捶墙…可能是用尽了感情,可能是我变了模样,我回来这天,家里欣喜的平静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,我去过很多人家,也记得第一次来的那天家里的情形,我哭他们笑,好不热闹。可我再来的时候,变了,陌生了。我有些难以忍受,想走,想无声息的走,可我还记得那句话:“想要圆满,终究是要经历。”便留下了。

留下就安心吧。

我哭了,有母亲的哺乳,有父亲的安抚;我笑了,有母亲的注目,父亲的微笑。你看见了吗?那一刻,圆满了,我用自己的努力,找回了过去,找到了过往。再后来,大些了,每天傍晚,都要听着母亲的呼喊,才肯回家,家里灶台上腾腾的热气,绵延向上,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,是不是传信去了,告诉那个人,我喜欢现在的一切,我能自己面对所有。

那天,像过往的每一天,照例去找我的玩伴,也是那天,像我走的那天,我的玩伴不见了,虽然他就在我眼前,可他却不是他,不知去向,但我隐约看见他在向上奔跑。还是那天,父亲打了我,母亲也大声责骂,当着全村人的面…我丢人吗?不,不知道,我只知道自己一片空白,什么也听见,感觉不到,我只想走,回到我来的地方,然后便倒下了,可我没有回去。只是在恍惚间,我记起了经历才能圆满,万物皆有规律。

醒来后,

评论

© 在树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